“广交会”赴纽约邀客:缩短会期喜忧参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交会”赴纽约邀客:缩短会期喜忧参半
2009年08月15日 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魏晞)已经进入第一百零六届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主办方十四日赴美国纽约邀客,希望以此吸引更多北美采购商。作为“中国第一大展”,广交会今年喜忧参半:忧的是金融危机仍未过去,广交会宣布会期从原来二十三天缩短至二十一天;喜的是今年春季举行的第一百零五届广交会成交金额好于预期,主办方因此相信秋季大展“会更好”。

  广交会已连续多年来美国邀客,如今,美国客商已经成为广交会的“头号客户”:在上届广交会中,共有九千零三十五位美国客商参展,成交金额超过三十三亿美元,参展商及成交金额在各国参展商中都排名第一。

  广交会承办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书记王志平在当天的推介会上颇有信心的对纽约客商们表示,在经济危机面前更应该“化危为机”,而广交会正是这样一个机遇。“参加广交会,就相当于走在对手的前面”。他表示,五十多年来,广交会见证了许多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相信在经济危机面前,今年广交会客商仍将保持稳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商务参赞徐兵也参加了当天的推介会,为广交会“助力”。彭克玉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大展”,广交会为促进中美贸易发挥重要作用,相信本届广交会也一定会取得成功。

  第一百零六届广交会将于二00九年十月十五日至十一月四日在广州举行,其中将设置一万五千平米的进口展区,希望能“买卖并重”,预计此次展会将吸引超过二十万国际采购商。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