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率团赴美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有关部门交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率团赴美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有关部门交涉
2009年08月17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9日,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亲自牵头,风神股份等国内6大轮胎巨头就“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到华盛顿应诉,目前中方已经在美国展开游说。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钟山副部长将于8月17至18日在美国与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财政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商务部和国务院等部门举行会谈,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方进行交涉和磋商,表达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特保措施的立场和关切。

  2009年4月20日,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申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我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并于6月29日提出救济措施的初步建议,拟对我轮胎产品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关税。

  针对该案,中国商务部会同有关行业协会积极开展应对工作。中国商务部于7月17日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救济措施进行磋商。商务部钟山副部长将于8月17至18日在美国与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财政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商务部和国务院等部门举行会谈,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方进行交涉和磋商,表达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特保措施的立场和关切。

  根据美调查程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于9月2日前向美总统提出建议,美总统将于9月17日前做出是否采取措施的最终决定。

  本案是美新政府对我发起的首例特保调查,也是案值最大的一起。根据中方统计,2008年我对美轮胎出口金额约22亿美元。此前美布什政府曾对我发起6起特保调查,最终均未采取特保措施。

  相关阅读:

  橡胶协会拟就轮胎特保案建议商务部反制裁美国

  轮胎特保未获美业界支持 中国轮胎公司受损不一

  轮胎特保案能否顺应中美经贸大局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