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1家外企代表机构常驻义乌 为规范管理出新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501家外企代表机构常驻义乌 为规范管理出新政
2009年08月17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8月17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 通讯员 方清源)被称为“小联合国”的浙江义乌,拥有2501家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为进一步规范这些机构的发展,近日,义乌市出台了《义乌市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强县扩权”后的义乌,在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的管理方面有了具体的依据和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义乌已拥有2501家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尤其随着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外企代表机构数量保持逐年递增的态势,已经连续三年成为了中国外国企业在华设立代表机构数量最多的县级城市之一,也是当前中国外企代表机构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制定出台该项《办法》,是形势发展的需要。”义乌市工商局注册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2008年,义乌市在进一步行政扩权后,首次获得了外资企业注册登记和监管权限,义乌市工商局也在当时成立了外资企业登记机构。“为了满足市场国际化发展和外企代表机构快速增长的需要,加强对外企代表机构的管理,制定相关管理办法被提上了议事行程。”

  随后,义乌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对外企代表机构的现状进行了调研,并相继走访了相关部门征询意见,起草了《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向义乌市政府请示要求批转执行,近日,该《办法》被批转印发。

  据义乌市工商局注册分局负责人介绍:“《办法》共分四章二十七条,内容涉及适用范围、部门协作、职能管理、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根据有关规定,将着力构建由市府办、外侨办、公安、工商等多部门组成的外企代表机构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协调重大、疑难事件的解决处理。”

  “义乌最终将逐步建立起统一、协调、高效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管理机制。”义乌市工商局注册分局负责人表示,《办法》出台后,将能有效整合部门行政资源,提高义乌涉外管理服务的整体水平。(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