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上半年外贸出口增幅名列前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烟台上半年外贸出口增幅名列前茅 
2009年08月18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八月十七日电(丛宪 晓姚)记者十七日从烟台市外经贸局获悉,烟台市不断调整外向型经济结构,外贸出口快速回升。上半年,实现外贸进出口一百三十七点七亿美元,其中出口七十八点五亿美元,外贸出口增幅列全国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第一位。

  面对金融危机,烟台市积极调整外贸进出口策略,挖掘外贸出口潜力,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兑现上一年扶持外经贸发展鼓励政策资金;并出台了鼓励外经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出口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上半年全市参加出口信用保险的企业达一百多家。

  在增加资金扶持的同时,采取措施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上半年全市出口退免税四十一点七亿元,同比增长四成多,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与此同时,烟台市通过传统产业升级,推动外贸增长方式转变。全市出口产品由纺织品、农副产品为主逐渐转向以机电产品为主,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的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上半年,烟台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二十九点七亿美元,同比增长三成多。

  今年上半年烟台市进出口占山东省进出口总额的比重逐月递增,已由一月份的百分之十九点七增加到六月份的百分之二十六点一。(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