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上海下半年经济形势向好 将力促结构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正:上海下半年经济形势向好 将力促结构调整
2009年08月18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长韩正今天在此间表示,当前上海经济运行总体步入企稳的上行轨道,下半年上海经济形势将继续向好。韩正指出,只要外部环境没有重大变化,上海有信心完成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

  韩正称,上海也面临一系列难得的发展机遇。筹办世博会、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以及组织实施将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的重大改革措施,都为上海当前和长远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在十八日举行的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韩正就下半年经济形势、产业结构调整、旧区改造等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通报。

  韩正表示,今年是上海在转型中发展、逆势中奋进的一年。去年四季度以来,是浦东开发开放近二十年来上海经济发展遇到的情况最复杂、挑战最严峻、困难最集中的时期。

  韩正指出,最困难之年已经过半,上海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二季度明显好于一季度,上半年明显好于年初预期。他表示,上海经济在减速波动中,反映结构和质量的一些指标继续向好;经济在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反映经济总量的一些指标仍然平稳增长;经济总体趋稳回升,先前持续快速下滑的一些指标出现止跌企稳或者跌幅收窄。

  韩正认为,要保持上海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是关键。他强调,哪怕牺牲一点经济增长速度,也要坚持不懈调结构、促转型。他并指出,下一步调整结构,核心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重点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

  关于改善民生问题,韩正表示,要积极稳妥、统筹兼顾,努力化解长期积累的历史矛盾和发展中的新问题,慎用制度性政策解决一时的矛盾。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