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出口工业产品检验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改革出口工业产品检验监管
2009年08月18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质检专家今天表示,新修订实施的《出口工业产品企业分类管理办法》确保中国出口产品的质量。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修订的《出口工业产品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已于八月一日施行。这意味着中国对出口工业产品检验监管实行重大改革,按新模式进行分类检验监管。

  分析人士称,首先,新《办法》适应贸易壁垒日益增多,出口检验监管工作挑战诸多的形势,深化检验监管模式改革,保证检验监管工作科学有效,满足对外贸易快速增长和出口产品安全质量水平快速提高的要求;其次,新规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出口、保外贸、保增长,服务企业的要求;第三,新规定促进企业加快诚信及质量控制能力建设,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中国出口产品质量,实现国家以质取胜的发展战略。

  据悉,新修订实施的《出口工业产品企业分类管理办法》主要特点有:根据企业信用、质量保证能力和产品质量状况对企业分四类进行监管;规定了对不同类别企业的出口产品检验放行的宽严程度,产品的风险越高,相应的对其检验监管方式越严格,同一企业生产的不同风险的产品,实行的检验监管方式也会有所不同。

  另外,该《办法》健全了企业失信惩戒制度,引导企业诚信自律;对出口企业实施主动分类,改变以往凭企业申请进行分类考核的做法,同时引入动态调整机制,根据产品和企业情况的变化随时对其分类进行调整,主动分类和动态调整有机结合,确保对不同企业所实施的检验监管方式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