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分布最广 中国“回商”民族经济品牌崛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口分布最广 中国“回商”民族经济品牌崛起
2009年08月18日 21:36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族是我国分布最广的一个少数民族,多年来,在各族同胞的相互帮助、共同发展的过程中,擅长经商的回族民众逐渐打造出“回商”这个民族经济品牌。

  今天,第二届中国回商大会在宁夏吴忠市举行,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参加此次大会的回商却已达到260家,比去年第一届回商大会多出几十家。

  回商大会筹备组组长:“今年我们在展厅布了120个展位,没想到还不够用,临时增加了42个。”

  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回族商人从小本生意开始做大做强。在此次回商大会上,回族商人宛建华可以说是最开心的人了,他与阿拉伯国家两大贸易商签约金额达5亿多元。

  但在几个月前,宛建华的企业还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处于困境之中。

  回族商人宛建华:“清真食品厂和造纸厂都处于半瘫痪、半停产的这个状态,没有订单,没有市场。”

  此时,与宛建华长期合作的富荣化肥厂和万胜生物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他担保了2000万元的贷款,并且原料款待企业恢复以后再行支付。

  在这两个企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宛建华的企业迅速恢复生产,还拿到了为沙特政府朝觐部生产穆斯林清真快餐食品的合同,获得了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一份国外订单。

  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商局副局长王建青:“实践证明,回商经济发展离不开民族团结,民族团结就是生产力。”

  如今,通过自身挖潜和政府扶持,宁夏众多回族企业逐步走上规模经营之路。“涝河桥”清真牛羊肉,“万绨旎”民族服饰等回商产品不仅占领了国内穆斯林市场,还开拓了马来西亚和中东市场。今天的回商已成为带动宁夏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