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贫困县固阳办国际热气球节拟拉动经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贫困县固阳办国际热气球节拟拉动经济(图)
2009年08月18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包头八月十八日电 今天,为期七天的第一届中国包头秦长城热气球节在包头市固阳县落下帷幕。七天时间里,全国各地的二十八万名游客到场观看了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近60个热气球的精彩飞行表演。其中,“黑武士”、“粉红象”等一批国际热气球明星都是首次来华。

  热气球期间,中外热气球飞行员表演了自由飞、系留飞、超低空飞行、喷火表演等精彩节目,吸引了无数热爱飞行的观众的浓厚兴趣。

  期间,固阳县还和世界上最大热气球节美国新墨西哥州热气球节举办地巴士奇农场市结为友好县市。该市市长罗杰先生说,“我去过世界上60多个国家,参加过无数次热气球节。这是我参加过的首届举办最成功的热气球节。”

  固阳地处塞北,是中国国家级贫困县,当地政府决心以文化产业为突破口,打造当地的品牌效应,调整当地的产业结构。历经一年的组织筹备,该县与上海东方会展公司一起成功举办了这届国际热气球节。

  应邀参加本次热气球节的美国新泽西州热气球节总监弗里曼先生兴奋地说,“一般的热气球节,拥有4-5个异形球已称规模,这次有15个异形热气球升空,其中更有世界热气球明星黑武士和粉红象,简直令我震撼。”

  本次活动的总策划杨濬宇先生曾经成功地将“环球嘉年华”引入中国,对于本次热气球节,他表示,“西北地区不缺乏大型活动,但是真正国际化的、高人气度的大型活动非常缺乏,怎样利用当地特有资源,把发达地区乃至世界的游客吸引过来,是我们专业公司面临的课题。”。

  罗杰市长介绍说:“09年新墨西哥州热气球节仅广告一项收入就达到1920万美元,总收入突破了1亿美元”。固阳县举办热气球节,显然也是有着更大的抱负。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