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整顿门票价格初见成效 3955家景点免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整顿门票价格初见成效 3955家景点免费
2009年08月2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19日,南京玄武门开启百年纪念日,玄武湖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9家市属公园参与,联手推出“百年庆典、万民同乐——公园让生活更美好”的大型游园会,10万张门票通过社区免费发放到南京市民手中。 中新社发 郑晨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景点涨价大煞风景 网友:景区当摇钱树会被摇死

  消费亮点纷呈旅行社忙涨价 旅游业有望率先复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从去年4月开始的为期一年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整顿和规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3955家景点免费开放。

  消息称,从去年4月开始的为期一年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整顿和规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免费开放一大批游览参观点。截至今年“五一”,全国共免费开放博物馆、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城市休闲公园3955个,其中,免费开放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007个。

  二是扩大减免政策的覆盖面。通过清理整顿,各地不仅严格按照门票价格管理有关规定,对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未成年人及学生等特殊群体给予适当优惠,还结合实际,扩大了减免的范围。例如,山东省济南市将老年人免票标准由原来的70岁以上扩大到60岁以上;河南省将儿童免票标准由原来的身高1.1米放宽到1.40米,江苏、山东、广东、重庆等地放宽到1.2米;贵州省对14周岁以下儿童实行免票;广东省将低保救助对象、五保户等特定群体纳入优惠范围,由市、县制定具体优惠方案等。

  三是建立起免费开放日制度。例如,新疆对68个游览参观点建立了免费开放日制度,甘肃省天水、张掖、平凉、武威、嘉峪关等市各游览参观点已建立每年不少于6天的免费开放日制度,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了免费开放的日期。

  四是纠正了一些违规行为。例如,陕西省查处了有的纪念馆违规售票的行为,责令其免费开放,并将已收门票款以张贴退款公告的形式退还消费者;江西省纠正了有的景区游览车与门票捆绑销售等问题;云南省将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中包含的服务项目收费剥离出来,由游客自主选择,不再与门票捆绑销售;海南省取消了所有未经审批的园中园收费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