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副董事长:香港将成为人民币通向各国的枢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恒生副董事长:香港将成为人民币通向各国的枢纽
2009年08月21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姜煜)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高美懿,今天在此间“沪港国际贸易中心互动发展与人民币国际化”研讨会上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背靠祖国,有能力吸引其它地区的企业经过香港进行人民币结算,香港将由此成为人民币通向各国的流通枢纽和集散中心。

  高美懿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就是人民币获得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接受,能够成为计价单位、交换媒介和有储藏价值的货币。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可分三个阶段,第一是作为国际结算货币、第二是成为投资货币、第三是成为储备货币。

  高美懿指出,相对于中国其它城市,香港是一个完全对外开放的城市,港币可以自由兑换,资金可以自由进出,信息可以自由流通。但香港同时又可以像内地城市一样,为中央政府提供一个受监管的环境,推行人民币国际化的试验。香港的银行也会因为人民币国际化的试点计划,得到更多发展业务的机会。例如,人民币贸易结算需要人民币贸易融资的支持,所以香港参加试点计划的银行,也将会提供人民币贸易融资的服务,从而刺激本港银行人民币存款的增长。

  高美懿称,在试点计划下,人民币在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流通渠道将会更加多元化。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香港已经逐渐成为境外人民币流通最广、业务开展最多的地区之一,如果人民币国际化在香港试验成功,香港累积的操作经验,还可以应用到其它地区。(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