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批准中石油410亿美元购澳洲天然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大利亚政府批准中石油410亿美元购澳洲天然气
2009年08月27日 07: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联邦环境部长彼得·加勒特昨日表示,政府有条件批准了埃克森美孚澳大利亚资源有限公司与中石油集团签署的液化天然气销售协议。这意味着这项中澳两国最大的贸易案扫清了最后障碍。

  本月18日,埃克森美孚与中石油集团签署协议,未来20年中石油将向埃克森美孚购买500亿澳元(约合410.3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这一交易是中澳两国最大的一笔贸易交易。

  Gorgon项目是由雪佛龙、荷兰皇家壳牌和埃克森美孚计划建立的合资项目,三方分别持50%、25%、25%的股份。也是澳大利亚目前最大的资源开采项目,将向中国、印度和日本出口液化天然气。但实际上这一项目尚未开工。此前澳大利亚联邦环境部长加勒特表示该项目能否开工取决于澳大利亚环境法。而由于力拓间谍门等事件,外界对于这桩贸易案能否获得澳大利亚批准也很关注。

  加勒特表示,澳环境部经过认真审查,已对戈贡液化天然气气田项目设置了28个附加条件,以确保项目进行时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因雪佛龙公司已同意环保条件,澳大利亚政府最终批准Gorgon项目。(记者钟晶晶)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