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季度广州工业经济增长仅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一季度广州工业经济增长仅3%
2009年08月2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邬毅敏27日透露,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广州的工业经济增长一度比较缓慢,仅实现3%的增长,进入二季度以来尤其是六月以来情况逐渐好转,今年一至七月工业产值增长已达5.9%。

  邬毅敏是在今天举行的“广州市贯彻落实《珠三角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邬毅敏介绍,根据《珠三角规划纲要》,广州正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步伐加快。首先是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金融保险、信息服务、商务会展、文化创意、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以及海港经济、空港经济和总部经济加快发展。今年1至7月,全市服务业增加值2813.98亿元,增长11.5%,占全市GDP比重达60.01%。

  其次是促进先进制造业向高端发展,汽车、造船以及重大成套和技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发展迅速。邬毅敏表示,1至7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600.55亿元增长5.9%。

  广州还进一步强化重点园区和项目建设,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广汽日野、广本20万台发动机、丰田整车扩建、广州南沙重型机械装备基地和广州大岗重大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中新合作广州知识城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国际生物岛建设全面启动。

  广州同时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大力推动30个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申报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工作加速推进;并加快实施“信息广州”战略。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