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官员呼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应对激烈竞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资委官员呼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应对激烈竞争
2009年08月29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8月29日电(记者 阮煜琳)金融海啸的疾风暴雨过去之后,世界经济将进入后危机时期。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29日提出,当前正处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如何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应对危机过后更加激烈、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市场竞争,成为中国企业面对的现实问题。

  彭华岗29日在唐山举行的“2009全国企业文化现场会”上表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是后危机时代企业应对竞争的重要措施。纵观世界上成功的跨国公司,能够在全球多种文化中生存发展,无不具有强大的文化融合能力。企业文化是企业竞争中的重要资本,也是提高国家形象和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措施。

  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尹援平表示,新中国60年来,中国企业,尤其是国有大型企业,自觉担当起发展经济的历史重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社会的兴旺发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积极创新,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现代化水平,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

  尹援平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重要的战略转型期。虽然金融危机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影响,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市场经济体系不断完善,企业竞争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显著提高。当前发达国家生产要素流出日趋明显,为中国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高素质人才提供了有利条件。中国企业要抓住机遇,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其中大力倡导先进企业文化,对提高企业管理效益、改善经营环境,增强企业竞争力,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完)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