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信贷市场"紧"声又起 部分股份制银行停止放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月信贷市场"紧"声又起 部分股份制银行停止放贷
2009年09月01日 1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0分报道,有媒体报道在8月份信贷市场上,国有商业银行与股份制商业银行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投放策略。国有商行8月份信贷投放压力依然巨大,而部分股份制银行却基本已经停止放贷。

  有媒体报道说,四大国有银行报给银监会的信贷计划额度都比7月份增加了50%左右。但是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接下来的月份,信贷将表现出宽中有紧,在通胀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央行对各家银行进行额度控制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一些额度紧张的银行正在进行额度储备。

  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信贷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尽管上半年已经投放了巨量规模的信贷,但是由于下半年利润的需要,它们依然要保持相当的信贷投放规模,但现在要面对的困局是,以国有企业为主的主要信贷市场需求并不容乐观。企业目前的财务成本控制的很严,一些项目及投资计划被大幅收缩,国有企业的信贷意愿与上半年相比已大幅减弱。

  市场分析认为,在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等指标硬约束下,股份制银行在8月份对信贷投放进行了严格的控制。据媒体报道,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8月份制定了严格谨慎的信贷投放计划,并把计划分解至每个分支行,严格控制风险资产的增长。

  部分股份制银行在8月份甚至已经停止了放贷,这是因为经过上半年的猛烈放贷,这些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已经不容乐观。截至上半年期末,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资本充足率处在10%的监管标准以下,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更是低到了8.11%,核心资本充足率只有4.68%,这极大地限制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记者冯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