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油砂公司以17亿美元向中石油出售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一油砂公司以17亿美元向中石油出售资产
2009年09月01日 13: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阿萨巴斯卡油砂公司8月31日宣布,该公司将以19亿加元(约合17亿美元)价格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两个油砂项目60%的股份,以确保这两个项目得到及时开发。

  根据协议,中石油将收购阿萨巴斯卡公司的麦凯河和多佛两个油砂项目60%的股份。此外,中石油还将向该公司提供融资。这两个油砂项目位于加拿大西部油气资源丰富的艾伯塔省东北部,据阿萨巴斯卡公司说,其所含沥青资源约为50亿桶。

  阿萨巴斯卡公司董事长比尔·加拉赫在一份新闻简报中说,油砂项目属于资本密集型长期投资项目,在传统股市很难充分融资。与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中石油的战略合作协议可以确保上述两个油砂项目得到及时开发,这对艾伯塔省和加拿大其他地区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

  加拿大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艾伯塔省拥有世界上85%的油砂资源,换算成的石油储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居世界第二位。油砂属于重油,通过提炼加工,可变成常规石油产品。(记者马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