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创16月新高 经济持续强劲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创16月新高 经济持续强劲复苏
2009年09月0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官方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中国制造业连续第六个月出现扩张,创下16个月新高,这表明中国经济持续强劲复苏。

  此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也在今天表示,由于重工业的强劲投资刺激了增长,8月份PMI升至54,高于7月的53.3。

  据介绍,PMI高于50,表明经济处于扩张状态,而低于50则意味着经济萎缩。

  此外,另一项由汇丰(HSBC)发布的中国制造业指数8月份升至55.1,也是16个月来的高点,而7月份该指数为52.8。

  对此,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学家贝哲民表示:“这表明制造业仍处于扩张态势,主要是由于汽车、钢铁以及越来越重要的大宗商品等重工业部门强有力的经济活动。”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也表示:“由于各项工程施工正全面展开,带动了各种工业品的需求,国内需求得到显著提升,产出和新订单指数都有了明显改善,均接近最高水平。”

  而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李晶则表示:“受到国内需求和出口反弹的强力推动,未来几个月工业活动应将持续增长。”

  尽管强劲的PMI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将持续快速增长,但仍有市场人士担心银行业放贷放缓会阻碍中国经济的复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