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力挺中国继续救市 认为中国不会出现通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继续救市 认为中国不会出现通胀
2009年09月03日 07: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昨日在北京表示,近期中国经济的回升几乎完全源自内需。此外,他认为中国当前不会出现通货膨胀,且称此时中国“收回”经济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

  肯定中国救市措施

  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佐利克称:“中国在经济危机的‘狂风巨浪’中稳步前进。通过大规模刺激经济和加大贷款力度,中国保持了高增长速度,为全球经济显露出的复苏迹象做出了贡献。中国2009年全年增长速度预计将接近8%。”

  佐利克强调,近期中国经济的回升几乎完全源自内需,中国的贸易伙伴正在从这种内需中受益,这有助于提振世界各国的信心。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国的通货膨胀压力时,佐利克明确表示其眼下没有这样的担忧。他说,中国“收回”经济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助于保证经济复苏。

  佐利克透露说,在与中国领导人的会晤中,双方讨论了中国目前面临的挑战:加大政府在卫生和教育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快金融部门改革,进一步开放服务业,促进流动人口融入城市,深化国内消费趋势等。

  今日赴安徽考察

  此次访华是佐利克担任世行行长后对中国的第三次正式访问。今日,佐利克启程前往安徽省,考察世界银行在当地支持的林业、节水和高速公路建设项目。4日上午,佐利克将赶赴英国伦敦出席20国集团财长会议。

  “在伦敦G20峰会上,我将传达的一个重要信息就是敦促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尤其是非洲国家。”佐利克说:“因为发展中国家也能产生潜在的经济动力,不过,他们需要财政上的扶助,中国就是一个例子。”

  佐利克此次访华的议题还包括讨论中国和世行加强在非洲的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等。(记者谢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