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附加费复征压力再增 业内:最早也会在10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燃油附加费复征压力再增 业内:最早也会在10月
2009年09月03日 09:1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发改委公布国内航油出厂价由每吨4770元上调至5070元,升幅为6.3%。航油价格的再次上扬,让业界关于燃油附加费是否应该恢复征收的讨论又趋炽烈。业内人士称,燃油附加费重新开征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

  业内人士估算,此次上调航油价格,将使得全行业的成本由此增加约20亿元左右。据之前国航、东航以及南航所公布的中报来看,航油成本均占其总成本的40%以上。

  今年1月,发改委联合民航局下文通知,暂停收取国内航线运输燃油附加费。不过当时民航局就留下伏笔,今后是否恢复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视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变动情况而定。

  在6月底,发改委上调国内航油出厂价时,就有多方预测燃油附加费要恢复开征。不过随着后来国际油价的走低,这种呼吁声暂时弱了下来。

  一般认为,国际油价超过80美元就超过了航空公司的承受范围,而目前国际油价徘徊在70美元上下。不过多位分析师表示,下半年的国际油价很可能会高于上半年的价格水平,因此恢复开征燃油附加费是早晚的事。

  也有分析人士同时指出,鉴于国庆在即,因此恢复开征燃油附加费最早也会在10月份。(记者 韩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