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通过国家验收的保税港区正式封关运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首个通过国家验收的保税港区正式封关运作
2009年09月03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九月三日电 (索有为 徐越)广州海关三日透露,广东省首个通过国家验收的保税港区——广州南沙保税港区(一期)于日前正式封关运作。

  据悉,南沙保税港区规划总面积七点零六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封关运作面积三点七平方公里,包括港口区、物流区、加工区和集中查验区四个部分。二00九年七月九日,南沙保税港区通过国务院十一个部委联合验收,成为中国第五个、广东省首个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的保税港区,是目前珠三角乃至泛珠三角地区对外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区位优势最明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八月三十一日上午,首家入区营运的天运国际(广州)有限公司的六辆载有松下空调设备的货车,刷卡通过保税港区物流区的卡口,进入区内的保税仓库,标志着保税港区第一票货物正式入区运作。

  广州海关表示,南沙保税港区具有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国际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功能,可以享受包括国外货物入港区保税,国内货物入港区视同出口享受退税,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等。既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加快资金周转速度、应对金融危机提供支持,也将促进完善陆路交通和江海、空海联运,将使珠三角尤其是珠江西岸企业的物流成本大大降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