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半年报"不好看" 专家称应约束高管高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银行半年报"不好看" 专家称应约束高管高薪
2009年09月03日 13: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中报的披露,使得银行高管及员工的薪资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根据银监会权威人士最新发布的一组数据: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净利润45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8亿元,同比下降19.3%。

  而可查数据显示,去年上市银行的高管收入平均达150万元。最高的是深发展董事长纽曼,其薪酬高达2285万元,占到深发展去年净利润的0.9%。

  同时,去年国内14家上市银行中,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其包括新计入的福利收入在内的人均薪酬分别为45.62万元、39.82万元和34.61万元。除兴业银行外,其余13家上市银行的员工人均薪酬水平均有上扬,平均增幅为12.31%。

  近期投资银行股的股民也开始质疑:银行到底能带给投资者什么回报?“如果我们小股东频频巨亏,银行高管还能享受高薪吗。”前文的股民小刘就提出这样的疑问。已经有专家指出,目前银行主要的盈利来源以息差收入为主。利差收入来源于国家的利率政策,因此,银行高管的高薪本来就显得有点“名不正言不顺”。

  “银行通过加大信贷追逐存贷差,在短期内,他们的资金如此充足、赢利数据稍稍转好,因此,可以毫无愧色地给自己发放巨额奖金。 ”有专家表示,政府必须及时约束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企业高管的过高薪酬;就市场风险约束和中小股东利益来说,监管部门必须及时约束上市金融企业高管的过高薪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