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辟谣"不良贷款率两年后上升"失实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业协会辟谣"不良贷款率两年后上升"失实报道
2009年09月03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消息,中国银行业协会2日发布声明,称路透社本周二发布的专访该协会副会长杨再平的报道严重失实,标题及内容属断章取义,严重违背受访者本意。

  声明全文如下:

  9月1日,我会杨再平专职副会长就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中西部发展及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两问题在京接受路透社中国峰会专访,之后路透社发布题为"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两年后或上升2个百分点"的新闻稿,我会郑重声明:该新闻稿标题及内容属断章取义,严重违背受访者本意,特此声明。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以下为当日路透社原文摘要:

  9月1日路透社讯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会长杨再平周二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投放逾7万亿贷款所产生的不良资产将在2-3年后显现,并导致中国银行业不良资产率上升1-2%。而银行业净息差的下降将是长期趋势,今年该行业整体业绩或为负增长。

  杨再平表示“中国主要的几家银行目前的不良资产拨备率都在150%以上,有充足的拨备,即使不良率上升1-2个百分点,也没什麽问题。”他称,中国银行业不需要第二次剥离不良资产。

  同时,他还预计,今年中国银行业总体业绩同比或为负增长,而去年全行业同比30%的业绩增长属超常规情况,不可持续,“今年业绩能与去年持平很不容易,如果有5%的负增长,是合理的。”

  杨再平指出,中国目前的净息差水平将维持一段时间,不会在短期内大幅反弹,而净息差的降低将成为长期趋势。“中国银行业的净息差水平与国际同业相比是比较高的。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中国银行业的净息差下降是长期趋势。”他称。

  而业内分析显示,净息差大幅收窄,导致行业在信贷激增的情况下未能实现以量补价,净利息收入同比减少,是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因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