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十一五”末小煤矿将控制在1万处以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十一五”末小煤矿将控制在1万处以内
2009年09月03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宝3日在南昌表示,下一步,国家还将加快小煤矿关闭重组,进一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到“十一五”末务必把小煤矿控制在1万处以内。

  张国宝说,国家将继续坚持煤矿瓦斯防治和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按照“提高门槛、严格准入,取缔非法、淘汰落后,整合资源、提升能力,以大带小、提高水平,明确责任、严格监管”的总体要求,对现有小煤矿淘汰关闭一批、资源整合扩能改造一批、大集团兼并重组一批。在这个过程中,借鉴电力行业“上大压小”的经验。

  张国宝说,国家将充分发挥大型煤炭企业资金、技术、管理、融资优势,从体制机制上创新,通过规划和政策引导,鼓励和支持大型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中小煤矿。对重组后的矿区进行整体规划、集中改造、规模开发,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和生产力水平。

  张国宝说,当前重点是要推进58处煤与瓦斯突出矿区煤矿企业的兼并重组工作。他要求,这58处矿区所在地方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制定优惠政策,吸引瓦斯治理经验丰富的大型企业进入矿区兼并重组中小煤矿,以彻底摆脱瓦斯防治工作的被动局面。(记者林艳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