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放宽引资取决因素多 专家:3个月锁定期不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FII放宽引资取决因素多 专家:3个月锁定期不短
2009年09月07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国家外管局上周五A股收市后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拟放宽QFII申请投资额度的上限由8亿美元增至10亿美元,并将QFII投资养老基金、保险基金等中长期投资本金锁定期缩短至3个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分析人士指,此举在短期带来的资金流入有限,其主要意义在于显示中国资本项目将有序开放。外汇专家陈炳才认为,相比给资本市场带来的正面效应,外汇管理局调整QFII投资额度限额以及资金汇出安排,应该更主要是考虑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外汇市场供求关系和国际收支状况等。这意味着,外汇管理当局只是拓宽了资本进入的渠道,但是否有更多的资金进来,还是要取决于境外资本是否看好中国的资本市场。

  另外,从全球范围来看,金融危机远未结束,QFII募集资金也不容易,即使有足够的资金投资也很谨慎;从获批的机构和他们的资金投向来看,经营风格也较稳健。陈炳才又认为,对QFII的放宽和对热钱的抵制并不矛盾。QFII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短期炒作,应具有中长期投资的性质,相对于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三个月的锁定期并不算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