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资委支持油料期权交易蒙亏央企追索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资委支持油料期权交易蒙亏央企追索权益
2009年09月07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周一介绍说,从事油料结构性期权交易业务的部分中国中央企业,已致函交易对手,表示对该项业务的内部调查正在进行,企业保留追索权利。

  国资委称,此举属于企业在商业活动中,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正当行为,国资委予以高度关注和支持,有关交易对手应当予以协助。

  针对部分央企在金融衍生业务存在问题,国资委已多次明确要求所有从事金融衍生业务的央企须严守套期保值原则,谨慎选择交易对手,不得选择风险难以认知的复杂结构产品,禁止从事任何形式的投机交易,并强调对违规行为进行问责。

  目前,国资委正在对油料结构性期权交易情况展开调查,并支持企业运用各种法律手段通过谈判协商、仓位管理等措施,尽力减少损失,有效维护权益,同时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诉讼等权利。

  此前,国资委负责人介绍说,有少数央企对金融衍生工具的杠杆性、复杂性和风险性认识不足,存在侥幸和投机心理,贸然使用复杂的场外衍生产品,违规建仓,风险失控。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汇率和利率波动幅度不断加大,个别企业金融衍生业务产生巨额浮亏,严重危及企业持续经营和国有资产安全,造成不良影响。

  据知,国资委迄今一直没有指出蒙受巨额浮亏企业的具体名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