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3% 明年出口或增1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3% 明年出口或增15%
2009年09月11日 10:2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继续恢复和爬升的通道中,财政刺激等因素的影响在边际上可能将逐步减退,并让位于出口复苏和房地产投资上升所形成的支持作用。他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率2009 年有望达到8.3%,2010 年将上升到9.7%;并预计2010 年中国出口可能实现15%左右的增长。

  高善文认为,从目前情况看,由于全球经济的复苏、中国出口行业自身的调整以及出口退税等政策的影响逐步显现,中国出口恢复的前景相对比较确定。

  结合对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趋势的分析,高善文表示,在未来1-3 个季度的时间跨度内,尽管房地产投资的恢复情况、通货膨胀上升形成的扰动和经济政策的摇摆等不确定性值得关注,但总体上仍有理由对市场的趋势维持合理的信心。不过,在未来1 个季度的时间跨度内,看起来不确定因素相对较多,其中,出口复苏和房地产投资的上升幅度,还需要等待实际数据的确认。(记者 吴清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