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复征燃油费可能不大 11月份将是最佳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前复征燃油费可能不大 11月份将是最佳时机
2009年09月11日 13: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本月初国内燃油价格再次上调,航空公司的运营压力更大,重新征收民航燃油附加费的传闻也不胫而走。不过记者从航空公司及机票代理商处证实,为了不影响国庆期间旅客的出行意愿,国庆前复征燃油附加费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在国庆长假过后的11月份,随着民航淡季的再次到来,迫于成本压力的航空公司可能申请复征燃油费。

  今年1月14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宣布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此后,国内燃油价格不断攀升,给航空公司带来不小成本压力。本月1日,国家再次宣布上调燃油价格,将国内航油出厂价格由每吨4770元上调到每吨5070元,涨幅6.3%。此后,重新征收燃油附加费的传闻就始终络绎不绝。

  不过,包括东航、上航、春秋航空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燃油附加费在短期内不会复征。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上半年国内航空公司的总体盈利状况较好,民航业很快还将迎来“十一”出行旺季,这期间国内航空公司的收益情况应该比较乐观,目前复征燃油附加费并不迫切。“如果燃油附加费重新征收,一般会直接作用于消费者,会抵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张武安表示,这是市场方所不愿意看到的。

  作为直接向消费者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机构,机票代理商也表示目前并未接到相关通知,基本可以肯定,短期内燃油附加费不会征收。机票代理商易网通游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改委对于燃油附加费复征的举措一定会是相当谨慎。国家机关不会贸贸然出台政策。

  不过,“短期内不复征”不代表“永远不复征”,本地一家航空公司的内部人士坦言,如果航空燃油价格继续攀升,最终触摸到了各大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的底线,那么复征一事会重新被摆上台面。 “但这一举措在十一黄金周时期的实行难度较大,因为航空公司不会冒失去旅客的风险。”这位内部人士称,如果油价继续提高,那么11月份将是复征燃油费的最佳时机,因为旅游淡季期间机票的价格较低,旅客不会对增加的燃油附加费有过多的抵触。 王智宇 实习生 朱璟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