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长:中国将建立新型职称制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社部部长:中国将建立新型职称制度
2009年09月11日 15:21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会议今天在京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表示,目前职称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已经明确,通过职称制度改革,我国将建立科学、分类、动态、面向全社会专业技术人才的新型职称制度。

  尹蔚民说,职称制度是专业技术人才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是评价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职业素质能力的一项主要制度,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人才科学配置和使用的重要依据。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总的思路是调整功能定位,健全分类体系,完善评价机制,实现科学管理。

  尹蔚民表示,要加快研究出台《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研究提出新的职称分类框架,在做好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研究提出工程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意见,并着手开展其他职称系列的改革。

  记者从今天的会议上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总体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全国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已达到4500多万人,其中,国有企事业单位2800万人,与1978年的559万人相比增长了4倍。(记者郑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