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连续两月立于千亿美元之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出口连续两月立于千亿美元之上
2009年09月11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翁阳)继今年七月份年内单月出口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八月份中国出口再度立于千亿美元之上,达一千零三十七亿美元,外贸整体亦企稳微升。海关总署十一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八月中国外贸总值一千九百一十七亿美元,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较上月增长百分之二点三、百分之三点四和百分之一。

  今年前八个月,中国外贸总额为一万三千三百八十六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四,出口与进口下降比率大体相当,累计贸易顺差一千二百八十二亿美元,同比减少百分之十九。

  欧盟、美国和日本在今年继续稳居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前八个月,百分之十六点四的中美贸易降幅优于中欧与中日的百分之二十点七和百分之二十二点一,中美经贸表现良好。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同期跻身中国前十大贸易伙伴行列,双边贸易额达二百五十四亿美元。

  在中国出口商品中,多为个位数的主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明显小于百分之二十二点二的同期出口总体水平。同期,作为中国出口大项的机电产品出口值接近四千二百八十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点六。

  就进口商品而言,今年前八个月中国进口的主要大宗商品呈量增价跌,如铁矿砂进口四亿吨,增长百分之三十二,每吨均价七十六点四美元,下跌约四成五;进口原油一点三亿吨,增长百分之七点四,每吨均价三百八十五点七美元,下跌一半。同期,中国进口工业制品四千三百六十一点六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七点一。其中机电产品进口二千九百五十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九点一;汽车进口二十一点六万辆,下降百分之二十三点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