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进出口降幅不断收窄 基本止跌回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进出口降幅不断收窄 基本止跌回稳
2009年09月13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三日电 (索有为 陈琳)中国海关广东分署十三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广东省二00九年前八月进出口贸易总值达到三千六百多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九,比一至七月收窄零点七个百分点,小于全国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四的幅度;总值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七,在各省市中继续位居第一。

  海关人士称,今年以来广东外贸进出口降幅不断收窄,近两月降幅稳定,可见广东外贸已基本止跌回稳。

  今年一月,广东省进出口降幅为百分之三十一,但之后呈逐月收窄态势,进、出口值逐月回升,七月达到年内最大值,八月虽然略有回落,但进口同比降幅仍比上月有所收窄,出口降幅也基本稳定。

  数据显示,广东前八月出口总额二千一百多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八;进口总额一千五百多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二十一,实现外贸顺差六百六十多亿美元。八月,广东省进出口降幅继续收窄。单八月进出口总值近五百四十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四点七,小于全国下降百分之二十点六的幅度,占中国进出口总值的二成八。

  从企业性质看,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降幅仍在两成以上,私营企业进口继续保持增长。在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方面,广东前八月对香港和欧盟市场出口降幅略有收窄,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五、百分之二十二点二,但对美国出口约下降百分之十五,降幅比前七月增加零点四个百分点。从产品来看,机电产品出口降幅继续收窄,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较整体缓和,农产品继续保持增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