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抢购热播剧逼出高价 新《三国》每集1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络抢购热播剧逼出高价 新《三国》每集15万
2009年09月21日 13:56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最近的网络版权市场,新版《三国》喊出15万每集的超高价,这已然是视频网购买国产影视常规价的30-50倍,但是目前优朋普乐、乐视等视频点播网站均表示,新《三国》要价太高,不敢接手。而据记者了解,目前网络购买国产电视剧的最高成交价是一部安徽卫视自制的青春偶像剧《幸福一定强》,包括搜狐、优酷等多家视频网站开出了2万每集的价格。这之前,《金婚》、《潜伏》网络发行一集不过只有4000元,新媒体版权交易的价格正在水涨船高。

  热播剧网络售价有望破纪录

  视频网受众日渐壮大,但是网络对于视频内容所支付的费用却低得惊人。“前两年一部好剧在视频网发行,单集能卖到三五千就非常好了。”《幸福一定强》总制片人陶东昕透露,“现在国产剧在视频网发行的单集价已经渐渐突破三五千,向一万多甚至两万逼近。但是,目前国产剧在视频网市场的发行价格差非常惊人。面向视频网的交易中,有行情的仅限于优秀热播剧,大多数国产电视剧整部剧‘打包’卖给视频网络的价格仅有2-3万,还不如视频网站为《幸福一定强》开出的单集2万价格,《幸福一定强》可能是视频网络抢购优秀国产电视剧逼出的历史新高价。”

  各方对网络视频市场看法不一

  目前,各方都已经关注到国产影视在视频网市场的大好前景,但是网络播出的合理价位是多少?国产影视片方和视频网络看法不一。

  曾凭《潜伏》赚得盆满钵满的乐视网直言:“不超过2万一集的电视剧我们能接受。网络版权市场现在刚刚形成,还需要理性培育,漫天要价只会让好不容易建立的市场紊乱无序。”优朋普乐方面评论说:“《金婚》网络发行4000元一集,《潜伏》价格也不过是4000元。新《三国》网络播出权一集15万的价格确实有些脱离市场,不可能标多少就卖多高。”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日前答记者问时也表示,新媒体版权交易日益成熟正规,其发行趋势已经和音像制品发行并驾齐驱。目前,如何高质高效地创作生产适合不同传播形式的影视,以适应观众不断“小众化”的趋势,是广电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记者刘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