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既要防止资金大量流出也要防止集中流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汇局:既要防止资金大量流出也要防止集中流入
2009年09月22日 08: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强调,在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大局下,坚持既要防止资金大量流出、也要防止资金集中流入的政策导向。

  外汇局认为,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外汇管理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科学判断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作为外汇管理工作的首要和基本任务。

  会议指出,外汇管理部门进一步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便利各类市场主体合法的外汇收支活动,加快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不断改进服务贸易外汇管理;加大外汇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力度,继续以拓宽资本流出渠道为重点,稳妥有序地推进资本项目开放;稳步推进外汇市场产品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避险工具;提高外汇管理的监管水平,加大系统整合力度,完善跨境资金统计监测体系;加快外汇管理法规体系建设,提高外汇管理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跨境资金流出入均衡管理,继续完善国际收支应急机制;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和制度创新的力度。(张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