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将以8.5亿美元购香港来宝集团部分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投公司将以8.5亿美元购香港来宝集团部分股权
2009年09月22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士22日确认,中投公司正在和总部设于香港的来宝集团就股权收购事宜进行谈判,收购的完成还需来宝集团董事会的审批。

  来宝集团近日发布公告称,已与中投公司达成协议,中投公司将以每股2.1137新元的价格收购来宝集团5.73亿股股票。这笔交易总价约为8.5亿美元。

  来宝集团称,此次中投购买的股票中,4.38亿股为新发行股,另有1.35亿股来自于集团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埃尔曼有关的信托公司。此次收购的新发行股占来宝集团发行股的12.91%。

  来宝集团称,收购的完成尚有待双方董事会的批准以及最终法律文本的确认。

  公告称,中投公司和来宝集团通过这笔交易建立的合作关系,旨在共同投资于与农产品有关的基础设施和供应链管理。

  来宝集团是总部设于香港,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集团,在全球农产品、工业品和能源产品供应链的经营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其农业领域的经营包括在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的农业生产,与之相关的国内物流和仓储,以及在南美的五个出口港口等。 (安蓓、罗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