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周小川:能容忍通胀稍超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行长周小川:能容忍通胀稍超2%
2009年09月24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行行长周小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保证币值稳定并非真正币值一点都不动

  需不断调节货币政策的松紧程度以适应经济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周三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央行保证币值稳定并非真正币值一点都不动,中国能够容忍超过2%的通胀。

  中广网昨日刊登周小川接受采访时的讲话称,在当前金融危机期间,确保币值稳定仍是各国央行的首要任务之一。

  具体到中国,周小川指出,“我们是把四个目标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保持人民币币值稳定。这四个目标就是:低通货膨胀、经济增长、就业的增长和国际收支平衡。”为此,央行需要不断调节货币政策的松紧程度。

  但周小川同时指出,币值稳定不是真正币值一点都不动。发达国家希望把通货膨胀目标定在2%左右,那么利率也应该高于2%,所以居民、企业只要存钱,它的收益就会高于通货膨胀率,在这个意义上也是表明它的币值的稳定。

  “但是发展中国家和改革转型这些国家,一般来说,我们的目标可能会比成熟市场经济的国家定得稍微高一点。”他说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