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铁路甬台温、温福段将试运营 日开13对动车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沿海铁路甬台温、温福段将试运营 日开13对动车组
2009年09月24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4日电(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杭州火车站获悉,9月28日沿海铁路甬台温、温福段开通试运营,计划每天开行13对动车组列车,其中新增动车为杭州站史上最多。

  专家表示,作为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甬台温、温福铁路建成运营,不仅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国客运专线建设水平,加快铁路快速客运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而且对于促进东南沿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辐射区域内经济、文化、人员和信息交流,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试运营初期,甬台温、温福铁路每天计划安排开行上海、杭州至温州南、福州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3对。其中上海至福州4对、上海至温州南4对、杭州至福州3对、杭州至温州南1对和温州南至福州1对。

  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营后,由于动车组列车运行速度快、乘坐舒适,将大大缩短旅客出行时间。宁波至福州将由目前20余小时缩至最短时间2小时41分钟,上海至福州由目前近17小时缩至最短时间5小时38分钟,杭州至福州由目前9个多小时缩至最短时间4小时19分钟。

  据悉,作为“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甬台温、温福铁路是一条以客为主的快速铁路干线,建成后的甬台温、温福铁路全长580.8公里。其中浙江省境内线路全长351.589 公里,北起浙江省宁波市,南至浙闽交界分水关,线路运行速度为250公里/小时。

  专家分析,甬台温铁路建成运营后,一方面,可以推动浙江宁波、台州、温州、福州等地物流、人流、信息流的加速流转,密切该地区沿海港口城市与其腹地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缓解运输压力,为该地区临海工业、能源、原材料等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支持和较低的物流成本。另一方面,随着温福、福厦、厦深铁路的建成开通,将形成浙江省通往福建、广东的便捷通道,把我国经济最活跃、最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不仅改变了长期以来浙江省与福建省东部客货交流必须经外福、鹰厦或横南线绕道江西再经浙赣线运输的局面,而且对加强各地区间的联系,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满足货流增长需要,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东部铁路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根据铁道部统一安排,自2009年9月24日8时起,该局所属各站开始发售甬台温、温福铁路动车组列车车票,并恢复发售前期暂停售票的各次列车车票。且甬台温、温福铁路首批开行的13对动车组列车车次、到发时间、沿途停站目前已全部敲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