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粤浙二级公路取消收费不可能拖到201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交通部:粤浙二级公路取消收费不可能拖到2012年
2009年09月2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司长在介绍黄金周公路水路客运特点、保障措施等有关情况时表示,浙江,广东两省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的收费“十一”之前不可能取消。

  何建中介绍说,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的收费,这是国务院今年的同步配套改革的举措,国务院专门批准几个部委下发了文件,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到今年5月1日之前,中、东部地区15个省中有13个省一次性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剩下浙江和广东还没有取消。据我所知,“十一”之前肯定不可能取消,但是,我觉得从国务院文件的要求来看,有这么几个方面的意识,首先一个要求是在2012年之前,也就是本届政府之前,中、东部地区15个省份要逐步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第二个叫逐步有序,所谓逐步有序就是也可以一次性取消,也可以分期性取消,比如说13个省份,5月1日之前一次性取消,那么广东、浙江的应该是分期分批,而且省级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整体要求,有这个决定权利;第三个浙江、广东应该在政府还贷二级公路的投资结构当中相对来说要复杂一些。

  据我所知,这两个省的政府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交通部门也制定了具体方案,预计不可能拖到2012年,应该也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根据各省的情况来落实国务院有关这一改革文件的总体要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