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日开建七项重大能源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今日开建七项重大能源项目
2009年09月24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4日在新疆开工建设独山子石油储备基地、乌鲁木齐至哈密750千伏输电线路、伊宁煤矿等七个重大能源项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今天的开工仪式上介绍,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超过230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利税20多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同时还将有力地带动相关产业和配套服务业的发展。这是新疆能源建设史上一次开工数量最多、总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批项目。

  新疆能源资源丰富,也是中国重要的能源运输通道。加快新疆地区能源建设,对于保障当地能源供应,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调整产业结构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国宝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新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资源建设。此次煤电油气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整体部署,按照“坚定不移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优势资源开发”的要求,加快新疆地区能源建设,变新疆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发展经济,造福人民,共同建设繁荣稳定和谐发展的新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