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局长称水火电同网同价为时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能源局局长称水火电同网同价为时尚早
2009年09月27日 07: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日前有媒体炒作水火电同网同价一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25日在接受采访时澄清,水火电同网同价为时尚早。

  张国宝说:“我没有说水火电同网同价启动。”他坦承,发改委只是准备搞水火电同网同价的试点,这不仅是未来的事,而且局限在局部地区。“现在有消息说马上就要水火电同网同价了,这是在误导。”张国宝表示。

  张国宝指出,过去在计划经济下,水电价格确定原则是“保本微利”,是根据投资额的多少算出来的,因此大部分水电站的电价往往低于火力发电价格。“这是否合理?是否实现同质同价?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很好解决,就一定会影响水电建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