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和谐号"动车组开行 西南地区进入高铁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渝"和谐号"动车组开行 西南地区进入高铁时代
2009年09月2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和谐号动车组 中新社发 徐和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杨杰)二十七日上午,成都至重庆首列“和谐号”动车组正式发车,其最高时速为二百公里,标志着西南铁路正式迈进了高速时代。成渝两市之间由原来最快的两个半小时,缩短到不足两小时。

  二十七日上午,成都火车站站台内鼓乐喧天,喜气洋洋。作为推进四川灾后铁路恢复重建的重要举措之一,成都至重庆“和谐号”动车组首发暨“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下线仪式在此举行。

  “和谐型”动车组车内使用了舒适的航空式座椅,设有新型通风换气系统、真空集便卫生系统等,令乘车环境大为改善。今天搭乘成都至重庆首列“和谐号”动车组的乘客,对这辆高速列车充满了好奇和兴奋,对其舒适度十分满意。

  由重庆开往成都的首列“和谐号”动车组已于二十六日首发。据了解,今后每天有七对“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在成遂渝铁路上运行,往返于成渝间。

  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和谐号”动车组途经成渝经济核心地区,其开行将进一步拉近成渝两地的时空距离,促进成渝两地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

  今天下线的“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为六轴七千二百千瓦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由资阳南车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该产品代表了当今世界机车先进技术、性价比最优的铁路牵引动力装备,将是中国铁路干线重载运输的主型机车之一。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