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办理内地首单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商银行办理内地首单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业务
2009年09月27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工商银行二十七日透露,该行已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手为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度尼西亚贸易伙伴间的进口交易提供了人民币出口保理,这是境内跨境人民币结算项下的首笔贸易融资业务。

  据悉,保理业务是在贸易过程中销售商一方将应收账款债权转让或出售给银行,从而取得贸易融资的一种综合性金融服务。工商银行方面介绍说,该行境内外服务网络为销售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了细致周到的一揽子服务。

  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六月末,该行国际贸易融资余额已达八百一十亿元,较年初增三百二十八亿元,增逾六成八,是今年以来国际贸易融资增长最迅速的国内大型银行。上半年该行累计办理国际结算三千零七十二亿美元,七月至今已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二十一笔,结算金额逾四千万元。

  专家指出,境外购货商人民币资金不足,是眼下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发展的“瓶颈”,人民币跨境贸易融资既可有效缓解这一问题,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还能帮助中国外贸企业防范收款风险和汇率波动风险,推动外贸产业的企稳回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