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长滨海公路在辽宁建成 全长1400余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长滨海公路在辽宁建成 全长1400余公里
2009年09月27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7日,历时近4年时间建设,中国最长的滨海公路——辽宁滨海大道建成通车,并于锦州举行了通车仪式。滨海大道全长1443公里,西起葫芦岛市,途经锦州、盘锦、营口和大连,东至丹东,连接辽宁沿海6个省辖市、7个县级市、4个县和21个市辖区,沟通大小港口25个,连接工业园区228个、旅游景点133个,建设总投资133亿元。 中新社发 沈殿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锦州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沈殿成)历时近四年时间建设,中国最长的滨海公路——辽宁滨海大道二十七日在辽宁建成通车,并于锦州举行了通车仪式。出席通车仪式的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表示,该滨海大道的建成,将对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辽宁省滨海大道全长一千四百四十三公里,西起葫芦岛市,途经锦州、盘锦、营口和大连,东至丹东,连接辽宁沿海六个省辖市、七个县级市、四个县和二十一个市辖区,沟通大小港口二十五个,连接工业园区二百二十八个、旅游景点一百三十三个,建设总投资一百三十三亿元。

  该滨海大道以“亲海、近海、与海为邻”为建设理念,千余公里的公路蜿蜒沿海边延伸,个别路段系填海筑路、穿海而过。辽宁省交通厅有关官员称,其建设标准不低于二级公路,建设质量达到高速公路标准。

  滨海大道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对外开放战略的实施,促进沿海经济带形成及临港工业建设,推动临港经济快速发展,建设沿海旅游观光带,巩固边海防,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有关方面预测,滨海大道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的主动脉,将辐射和带动距离海岸线一百公里范围内沿海经济带的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