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高速贯通路程缩至2小时 小汽车全程收105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承高速贯通路程缩至2小时 小汽车全程收105元
2009年09月28日 07: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交警站在穆家峪站。昨日,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本报记者 浦峰 摄 (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长209.1公里,;北京全力打造“1-1-2”小时交通圈

  随着沙峪沟到北京市界的京承三期高速通车,昨日,京承高速全线贯通,京承间四五个小时的车程缩至2小时。收费标准与北京市其他高速公路一致,走完全程需105元。

  灰色柏油马路在密云的山岭间开出一马平川,银白的护栏在薄雾下反着光,静待黄金周如织的车流。昨日,京承三期———沙峪沟至市界段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全长209.1公里的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至此,北京至承德的车程由原先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

  京承三期位于密云县东北部山区,起于密云县穆家峪镇沙峪沟,与京承二期相接,止于京冀交界处司马台,与京承高速河北承德段相接,全长62.7公里,整整修了两年。

  据首发集团介绍,由于山区环境复杂,这是北京10年来最难修的山区高速公路。沿线共互通立交8座、桥梁108座、隧道20座,其中穿越司马台古长城风景旅游区的隧道全长2.2公里,桥墩54米高的清水河大桥,是北京最高的高速公路高架桥。

  京承三期双向四车道,其中沙峪沟至司马台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司马台至市界段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共设置8处收费站,每处收费站均设有ETC车道,方便车辆快速通过。

  收费标准则和北京市其他高速公路标准一致,小汽车5元起步,每公里0.5元。走完京承高速全程,一辆小汽车的花费是105元,其中北京段65元、河北段40元。

  - 影响

  承德游人数 “十一”将创新高

  京承高速开通,意味着承德将被划入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北京市交通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北京人游承德的数量将创历史新高,其中一半以上为自驾游。

  日前,承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已抵京宣传,特意面向北京市民推荐两条适合3至4天的最佳旅游路线,分别是北京—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木兰围场;北京—兴隆雾灵山—九龙潭、六里坪—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

  - 对话

  京包六环外路段拟年内通车

  市交通委副主任姜帆称,京承高速贯通将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记者:京承高速全线贯通对整个北京高速路网的意义在哪里?

  姜帆:京承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大广线(大庆至广州)的组成部分,沙峪沟至市界段的竣工通车不但实现了北京段的贯通,更是与承德段连成一体,发挥了大广线的整体功能,也是对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完善。

  此外,这条高速路几乎在每个途经的乡镇都建设了1至2座立交桥,它的全线贯通对加快沿线乡镇、尤其是密云经济发展,改善沿线环境质量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记者:京承三期整个投资数额是多少?

  姜帆:目前大概是62亿。

  记者:北京下一步高速路网的建设计划是什么?

  姜帆:北京市的高速公路骨架网已经基本搭成,下一步就是加强与周边省市之间的连通。

  北京市2015年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中已经提出,要建设“1-1-2”小时交通圈,两个“1”是指中心城内通勤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最远新城到中心城(五环路)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2”是指北京市到华北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城市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2小时。此外,还会对局部路段联络线的缺陷进行弥补。

  记者:北京计划下一条开通的高速公路是哪一条?

  姜帆: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京包高速六环外的路段竣工通车。

  京承高速 (北京市三环路—承德市区南互通立交)全长209.1公里,北京段132.4公里,承德段76.7公里。北京段三环路至四环路2公里,于2007年9月通车。其余分三期建设,四环路至高丽营段为一期,全长21公里,于2002年通车;高丽营至沙峪沟段为二期,全长46.7公里,于2006年9月通车;沙峪沟至市界段为三期,于2007年8月开工,昨日竣工通车。 (记者 左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