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基金经理看好中国经济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逾七成基金经理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2009年09月28日 07: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逢低买入意愿增强 未来一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预期持续攀升

  今日投资2009年9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74%的被调查者预期未来6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向好,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合理的人数较7月调查上升,基金经理逢低买入意愿增强。

  基金经理对未来一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预期持续攀升。调查显示,92%的被调查者预期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判断业绩将上升30%及以上、20%左右和10%左右的占比分别为4%、51%和37%,对盈利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4.6%。75%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上市公司毛利率将上升,选择毛利率轻微上升和大幅上升的比例分别为64%和11%。八成以上的基金经理预期未来将升息,与7月调查基本一致。

  经过8月以来的市场调整,42%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国内股市估值偏高,较7月调查下降18个百分点。48%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合理,较7月上升12个百分点。六成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股市处于牛市阶段,判断处于牛市初期、牛市中期和牛市末期的占比分别为27%、28%和6%。宏观经济政策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继续被认为是影响未来中国股市走向的最重要因素基金经理对未来6个月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预期略有上升,预期回报率在10%以上的占比较7月调查上升3个百分点。同时,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增强,逢高减持意愿下降。

  中小市值股票受到大多数基金经理的偏爱。展望未来半年,有34%和29%的基金经理认为中等市值绩优股和小市值成长股表现将较为优越,相比7月调查分别上升11个和17个百分点。相对于防御型产业,多数基金经理仍然青睐周期敏感型产业,但程度正在减弱。

  在行业选择上,基金经理仍体现出偏重防御的策略,医药和消费类股票受到青睐。45%的被调查者认为医药保健类股票将跑赢大盘,较7月调查上升14个百分点,而公用事业、传媒类股票最不被基金经理看好。

  本期调查的起始日为9月1日,截止日为9月18日,共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122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了问卷,收回答卷98份。 (余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