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高速全线贯通 每公里收费5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承高速全线贯通 每公里收费5角
2009年09月28日 09: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年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建成 北京到承德只需两小时———

   昨日,京承高速公路沙峪沟至市界段工程正式竣工通车,这标志着全长209.1公里的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至承德全程开车时间由原先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两小时以内,按每公里0.5元收费。

  -全程收费105元

  记者了解到,京承高速按每公里0.5元收费,全程收费105元,其中北京段65元,河北承德段40元。北京到达承德的时间从原来的四五个小时缩短到了两小时以内。

  远隔200多公里、有着300多年历史的中国现存最大皇家园林——承德避暑山庄与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皇家宫殿——故宫实现“紧密相连”,一日之内饱览不再是梦想;刚刚摘下的承德板栗当天就可以进入北京人的餐桌。

  -10年来难度最大高速公路

  历时两年建设的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起于密云县穆家峪镇沙峪沟,与京承二期相接,止于京冀交界处司马台,与京承高速河北承德段相接,全长62.7公里。

  据了解,这道蜿蜒曲折、雄伟壮丽的新“长城”是本市10年来勘察、设计、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高速公路,也是本市一次建设里程最长的山区高速公路。

  据首发集团介绍,京承高速三期是一条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其中沙峪沟至司马台段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司马台至市界段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全线共设置8处收费站,每处收费站均设有ETC车道。

  -提升京承两地旅游

  据悉,京承高速公路直接连接朝阳、顺义、怀柔、密云四区县,间接联系昌平、平谷两区县,它的全线贯通将有力地促进沿线各区县工业、农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快速发展。

  京承高速开通,意味着承德将被划入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两小时旅游圈的概念必将提升两地旅游业。据了解,今年7、8月份到承德旅游的北京游客数量已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预计“十一”期间北京游客到承德的数量将再创新高。

  为此,承德旅游局特意面向北京市民推荐两条全程3到4天的最佳旅游路线,分别是北京—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木兰围场;北京—兴隆雾灵山—九龙潭、六里坪—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记者 贾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