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福开行"和谐号" 中国三大经济圈联系更趋紧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福开行"和谐号" 中国三大经济圈联系更趋紧密
2009年09月28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贤迅)首趟时速二百五十公里的“和谐号”新型动车组,今日上午七时四十四分从福州出发,驶向上海。

  连接长江三角洲经济圈与海峡西岸经济圈最便捷的高速铁路——温福铁路,二十八日开通客运。福建从此结束了只有单线、低速铁路的历史,跨入电气化双线高速大能力铁路运输的新时代。

  自福建省福州市至浙江省温州市间的温福铁路全长近三百公里,是中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四纵四横”主通道沿海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与甬台温铁路以及在建的福州至厦门铁路和厦门至深圳铁路,将共同形成一条长三角经闽通往珠三角的快速通道,让中国三大经济圈联系更趋紧密。

  此间交通部门人士称,未来几年内,福建铁路将由过去中国大陆路网的末梢一跃成为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枢纽,对推动两岸“三通”,服务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物流交换都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作为福建省首条高速铁路,温福铁路运营后,福州到温州只需一百分钟,福州到杭州五小时,福州到上海六小时,分别比现有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温福铁路客运安排全面引入城际交通概念,确定开行十对动车组,目前先开行八对,方向分别为上海、杭州和温州。借高速、舒适、便捷和高密度的优势,海内外人士通过温福铁路一天便可体验福温杭沪四地风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