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60年运力增长47倍 总周转量增2.4万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民航60年运力增长47倍 总周转量增2.4万倍
2009年09月28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二十八日从“飞越时空——新中国民航成立六十周年档案展”上获悉,六十年来,中国民航运输能力增长了四十七倍。

  与建国初相比,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增长了二点四万倍,旅客运输量增长一点九万倍。

  此外,民航货邮运输量增长了五千三百一十四倍。机队规模由最初的三十架扩充到目前的一千三百余架,国内国际航线数量由最初的十二条扩展至目前的一千四百条,日航班发运量由最初的每天三架次增长至日均五千一百二十一架次,旅客发送量由最初的每天二十八人增长至日均运输五十二点七万人。

  截至二00八年,中国民航已将运输总周转量与美国的差距从建国初期的九百八十四倍缩小至三点二倍,与英国的差距从七十九倍缩小至零点五倍;旅客周转量与美国的差距缩小至三点五倍,与英国缩小至零点二倍。

  “飞越时空——新中国民航成立六十周年档案展”周一在北京开幕。展览通过二百一十五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四十九份历史档案,以及二百余件实物档案等,展示了新中国民航走过的光辉历程。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为开幕式剪彩。

  展览分领袖关怀篇、历史沿革篇、艰苦创业篇、辉煌成就篇。档案展生动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民航在航空安全、行业管理体制、航空运输、应急救援与重大航空保障、机场建设、空中交通管理、飞行标准、适航审定、科教人才、对外开放、两岸直航等方面的成就,呈现出中国民航沧桑巨变中的恢弘历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