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2009年09月28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有“新丝绸之路”之称的连霍国道主干线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二十八日全线贯通,由此,新疆东大门哈密至首府乌鲁木齐全线建成高等级公路,“新丝绸之路”主干线将再次提速。

  据介绍,新建成的高速公路自二00六年开工建设,设计时速一百二十公里,工程起于哈密地区星星峡镇,终至吐鲁番市葡萄沟,全长五百八十六公里,建成后将与已通车多年的吐鲁番-乌鲁木齐-大黄山高等级公路相接。

  据此间报道,承担部分建设任务的武警交通五支队红山口-鄯善段项目部主任刘新成说,今年三月,部队承建的高速公路沿线有约二十公里长的葡萄园,为了保证农民的葡萄不受施工灰尘污染,部队提前开工,并每天勤洒水,终于抢在葡萄“冬眠睡醒”之前完成了施工任务。此外,在吐鲁番坎儿井灌溉系统水渠流经区域施工路段,部队还将道路碾压作业全部由震动碾压改为静态碾压,虽然作业时间延长了三倍,但使坎儿井受到了有效保护。

  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口岸公路(连霍国道)是“新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东至西穿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和新疆六个省区,主干线全长四千三百九十五公里,是中国首条横贯东西的快速大通道,也成为中、西部地区一条重要的出海通道和对外贸易通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