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毫不动摇地巩固公有经济 做大做强国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德江:毫不动摇地巩固公有经济 做大做强国企
2009年09月28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二十八日在部分中央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努力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强调,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繁重,国有企业承担的历史使命依然光荣而艰巨。要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努力促进国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继续把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作为企业的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要大力推进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加大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力度。要发挥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集中突破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要切实加强企业管理,加强质量管理,推进管理创新,向管理要效益,要竞争力。要全面加强企业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企业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要更加自觉地履行社会责任,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张德江看望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谢光选、余梦伦院士,并向他们致以良好的祝愿。张德江还考察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