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呼吁世行改革提高发展中国家整体投票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呼吁世行改革提高发展中国家整体投票权
2009年10月0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于10月3日至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主要就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国际金融组织改革与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气候变化融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财政部长谢旭人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和产生的积极成效,并指出金融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造成了严峻挑战,世行作为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应强化减贫与发展宗旨,增强资本充足率,为发展中国家中长期发展提供更多资金。

  他呼吁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世行改革,落实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成果,就发展中国家整体投票权至少提高3%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尽早完成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取得实质进展。他还就应对气候变化融资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

  同行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并针对基金组织治理改革、加强监督及基金组织未来职能的发展等问题阐述了中方的立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20届部长级会议和发展委员会第80届部长级会议,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举行了“金砖四国”财长会。谢旭人部长还会见了美国财长盖特纳、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