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发改委:广州石化搬迁南沙短期内难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省发改委:广州石化搬迁南沙短期内难实现
2009年10月07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七日电 针对广东省政协委员建议广州石化总厂搬迁至南沙,广东省发改委近日答复称,在短期内实施搬迁存在较大困难;但目前正加强与中石化沟通协调,督促其加大环保和安全设施投入。

  据此间媒体七日报道,在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上,有省政协委员提交议案称,广州石化总厂对广州存在多种威胁,给市民带来了安全威胁和心理恐惧。近年该厂发生的事故也不少,如车间失火、输油管道泄漏引起起火爆炸等;同时,位于广州市东面的石化厂将所排出的废气和粉尘吹入市内,加重了空气污染。此外,广州石化厂还挡住了广州“东进”的城市发展战略。故该委员建议,广州石化应搬迁入广州的石化功能区南沙万顷沙镇。

  对此,广东省发改委答复称,随着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规模的扩大,广州石化的环保和安全等问题与城市建设的矛盾日益加深,有关部门应该重视这一问题。

  广州石化总厂地处珠三角,承担着本地区成品油供给的重任,生产的成品油能就近、快捷地供应本地区市场,在现阶段对保障珠三角地区成品油可靠供应具有重要作用。广州南沙环境容量有限,不是广州石化总厂的理想搬迁地点。因此,在短期内对广州石化总厂实施搬迁存在较大的困难。

  据透露,目前广东正加强与中石化的沟通协调,督促广州石化总厂加大环保和安全设施投入,加紧建设一千三百万吨总流程完善配套工程,减少广州石化总厂的污染物排放量,确保安全生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