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采取“一对一”联系制度推进民营企业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将采取“一对一”联系制度推进民营企业上市
2009年10月10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委获悉,为了推动优质民营企业上市,重庆将建立拟上市重点民营企业推进制度,采取工商联与企业“一对一”的联系制度,加快推进民营企业上市。

  据重庆市工商联的统计,目前重庆市有上市意向的民营企业有241家,其中拟在香港上市的有22家,拟在美国、新加坡等海外上市的有17家,拟在国内上市的企业有202家,其产业主要分布在医药、制造、食品、高新技术、房地产、化工等方面。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健介绍,民营企业改制上市存在一些困难,例如需要补交巨额所得税;上市审批程序繁琐,耗时较长;部分民营企业过去经营不规范,违规现象多,历史遗留问题多。同时由于企业缺少专业人才,在与中介机构、投资者洽谈合作时往往受制于人,错失上市的最佳时机。

  陈健介绍,重庆将建立拟上市重点民营企业推进制度,采取工商联与企业“一对一”的联系制度,并将工作重心放在争取更多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培育优质上市资源,充分发挥商会作用,提高服务民营企业上市的水平和能力,力争在2年至3年内实现5家到10家企业成功上市。(王晓磊、周文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